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执法监管

四川对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 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日期:2021-06-2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25日下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等六部门召开全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部署视频会,围绕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安排了全省三年行动的具体工作。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孟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张履平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唐佑君、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副总队长曾伟根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上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链条式质量安全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摸清12个品种的基本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围绕药品管理、生产经营、日常管理、抽样监测、打击违法等五个方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深入治理农兽药残留超标和使用违禁药物问题,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协调,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教育宣传,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三年行动尽早出成效,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省级专项工作组成员,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区)设立195个分会场,2100多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