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图片新闻

凝聚“她力量” 绽放“巾帼红”——部监管司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部妇工委部署要求,38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开展了品味地标 美莓与共妇女节主题活动,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与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结合起来,监管司全体同志共同参加了庆祝活动。

  肖放司长出席活动,向全司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勉励广大女干部职工,不断树立精益求精学风、筑牢团结奋斗的作风、维护相亲相爱的家风,立足岗位,为三农事业贡献更多巾帼力量。活动传达了部妇工委《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三八国际妇女节致全体女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活动现场开展了北京市地理标志农产品——“昌平草莓品鉴交流活动。女职工代表介绍了昌平草莓的农耕历史、品质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女职工们品鉴了红颜、章姬、白宝石等11个特色品种。当前我国城乡居民农产品消费正由吃得饱吃得更安全、更营养、更健康转变,地理标志农产品在发展区域经济、打造特色品牌、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明显。昌平草莓核心区域内龙头企业有16家,涵盖了草莓种苗生产、销售、农技培训、农资服务草莓全产业链,涉及79个村近1500户种植户,年销售额超1.5亿元,切实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和产业振兴。

  下午,监管司和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全体女干部职工参观明清两代的皇家档案馆皇史宬。大家集中参观了正殿 “石室金匮皇史宬”、东配殿“锦瑟万里 虹贯东西——1720世纪初丝绸之路历史档案文献展”和西配殿“抗争与求索——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档案文献展”,通过重温历史唤醒民族记忆、重燃复兴情怀。女职工们纷纷表示,上下午的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劲头投身乡村振兴,坚定历史信心,从容面对机遇挑战,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向更高水平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