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图片新闻

监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0-10-1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929日,监管司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行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传达《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通报近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同志们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以及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形势,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全局,重点交流“十四五”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思路、措施及相关建议。司党支部书记肖放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切实找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定位,坚持做到稳产保供和质量安全相统一、守住底线和高质量发展相统一、推动主体进步和自身进步相统一、稳定传承和开拓创新相统一,推动“十四五”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点任务。一要建立完善以压实主体责任为重点的监管制度,提高合格证、追溯、信用和网格化监管等工作水平,形成“自律、国律、他律”相结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格局。二要助推构建以绿色优质为导向的生产方式,加快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基地建设,构建农业高质量标准体系,不断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三要大力推进依托信息技术的现代化监管方式,提高生产者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化管控能力,建立健全国家级智慧农安平台。四要稳定健全更符合现实需要的监管体系,提升标准、监测、监督、评估和教育体系的能力水平,实现各体系相辅相成、各有侧重、紧密联系、不可或缺。
  本次集体学习前,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选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