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图片新闻

监管司召开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合作推进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07-21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720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组织召开2020年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合作推进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对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实现快速锁定监管源头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探索市场化推进机制,加强国家农产品追溯平台信息共享,充分发挥龙头电商商超的主体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产地源头加快推进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农产品追溯平台推广运用明显加快,目前,平台累积入驻各类企业主体9.43万家,可追溯产品种类981。福建、山西、安徽、四川等省创新举措极大推动了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监管司、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京东、盒马、沃尔玛、蚂蚁科技、物美、苏宁、中领航、京客隆、一亩田等国内大型商超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永辉超市、快手、未来生活网、社员网等公司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新型电商和商超企业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本公司推进农产品追溯工作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