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图片新闻

听美莓对话,展巾帼风采

日期:2020-03-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36日,监管司肖放司长带领全司女职工与唐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检测中心、草莓生产基地女同志们开展了连线基层,美莓对话妇女节特别活动。通过视频会议软件和在线直播间,实现了人员不聚集,在线看基层,连线有互动

  唐山市鑫湖农业开发公司是唐山市巾帼创业建功岗,草莓基地90%的员工都是女同志,疫情防控期间,基地在做好防护前提下恢复生产,原来主打采摘,现在积极开发线上销售,用心做草莓、严把质量关。田间速测、合格证开具、绿色食品认证,这些都是基地草莓的卖点,过硬的质量安全控制措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现在每天网络能销售300斤。

  唐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60%的职工都是女同志,郑百芹主任是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心还有不少市级三八红旗手。疫情防控期间,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大年初六就深入企业开展检测,积极转变工作方式,靠前服务,加班加点,做到当天收样品,当天出结果,不影响农产品的及时上市。

  唐山市农业农村局质监处处长陈春龙是河北省最美农安卫士之一,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大年初二就投入工作,运用监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确保本地农产品安全供应。

  监管司肖放司长预祝各位女同胞节日快乐,对大家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坚守在一线表达了敬意,希望司里的同志们要向基层同志学习,立足岗位,积极投身于“菜篮子”产品安全保供工作,做最美巾帼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