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监管司举办2019年援疆扶贫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培训班

日期:2019-05-28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做好2019年扶贫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农业援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农业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推进农牧业结构调整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推进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农业产业发展、产业扶贫,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技术支撑能力,201952425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举办2019年援疆扶贫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培训班。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管司程金根副司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王平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程金根副司长讲话重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中华民族的未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入位,积极作为,牢固树立质量兴农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基层检验检测技术人员要不断强化专业能力,提升自身检验检测技术水平。二要清醒认识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面临的形势。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情况向好,但个别地区、个别品种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盯不合格的农产品,严防、严控、严管质量安全风险,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三要切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监管工作。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两手抓,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队伍建设,加快构建完善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进一步提高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产业扶贫做好支撑保障,加快脱贫致富。

王平副厅长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农业农村厅质监处要做好培训班效果的后期跟踪工作,对参加培训人员在各地发挥应有作用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二是要求各位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关于农产品质检机构双认证整改工作做出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县(市)抓紧时间完成整改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系统、新疆农垦科学院等单位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领域知名专家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势与任务、如何通过农产品检测机构“双认证”、农产品检测机构的运行管理、新疆农产品质检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和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检验检测技术要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南疆5地(州、市)、县(市)等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101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