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认证登记

2022年绿色食品标准项目启动会线上召开

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为确保2022年绿色食品标准制修订工作和课题研究工作的进度和质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于2022年5月19-20日组织召开了线上绿色食品标准项目启动会。相关行业专家对41家单位承担的22项绿色食品标准、5项品质指标研究课题及2个基础课题进行了审议。

    会议指出,标准是绿色食品事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具有引领性、导向性和基础性作用。会议要求,绿色食品标准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构建安全、绿色、优质、营养的高质量标准体系;品质营养课题要突出绿色食品优质营养本质特征。做好绿色食品标准制修订工作,要重点在坚守合规性、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规范性、协调性六个方面下功夫。

    此次启动会共有中国农科院质标所等39家科研机构的45位行业专家参加评审。与会专家利用2天的时间,对每项标准、课题的工作方案、技术路线、工作要点及难点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从专业技术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