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农资打假

河南新乡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20-11-17 作者: 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字号: 打印本页

河南新乡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新乡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2020年新乡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以假劣种子、农药等为监管重点,迅速启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坚决遏制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坚决防范坑农害农行为。

  新乡市各级农业执法机构将查办案件作为农资打假工作的重要手段和首要任务,广开案源渠道,坚决查处各类假劣农资损害农民利益案件,杜绝“零办案”现象。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重拳出击,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为重点,全面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市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进行全面清查和摸底,重点对近年来群众举报较多、农资案件多发的热点地区,集中优势力量开展专项整治,清除隐患,不留死角。

  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668人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472个次,整顿市场3192个次,发放宣传资料5.64万份,有效地整顿和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和使用管理秩序,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