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农业标准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一批农业农村相关国家标准

日期:2022-03-29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集中发布一批包含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的国家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2年2号)

在农业农村领域,着眼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的部署,发布《村务管理》系列国家标准,界定了村务管理的基础术语和定义,规定了村务管理事项的分类,明确了村务事项运行流程的编制原则、编制程序和编制内容,提出了实施村务流程化管理的有关具体要求。对转变村务管理方式,规范开展乡村治理工作,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还发布了《农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与服务规范》《农村环卫保洁服务规范》《中药材(植物药)新品种评价技术规范》《中药材种子》等国家标准,均将在相关领域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