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机关建设

监管司党支部青年同志积极参与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2020-04-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期,监管司党支部组织2020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司内青年同志积极参与,共撰写6篇学习心得,并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电子书、青年小组论坛等形式与部内同事开展学习交流。 

  青年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情况,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探讨。有的同志谈疫情防控带来的宝贵经验,有的同志谈日常工作中的精神面貌,有的同志谈居家办公的切身体会。 

  大家一致赞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的根本保证。在疫情防控中,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地方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坚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彰显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显著优势。 

  大家一致赞成,疫情防控工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宝贵经验。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离不开核酸快检、车票实名购买等科技力量的有力支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也需要充分运用追溯、合格证等先进的科技手段,适应农产品大流通、大市场的新形势。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离不开以武汉和湖北为主战场的重点突破。农产品监管同样要明确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离不开公众参与。农产品监管应把风险隐患、科技信息、投诉举报方法等信息广而告之,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监管的优势。 

  大家表示,加强理论学习,对提升政治能力和指导工作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和危机应对能力,为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