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机关建设

监管司第一党小组赴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8-30 作者: 来源:第一党小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优秀传统农耕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学好部史部风、农史农情,827日,监管司第一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赴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展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践活动。

  大家详细参观了《中华农业文明陈列》《中国传统农具》等展厅,在现代农业馆中,大家看到1978年安徽小岗十八位质朴的农民以“托孤”的方式立下生死状,2006年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取消了农业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所培育出的“超级稻”使水稻单产接近每亩1吨,一幕幕场景生动还原了中国的农业和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深切感受到不同农业历史时期辉煌而又发达的中华农业文明体系以及中国传统农业长期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地区的辉煌历史,深深敬佩于中国近代农业变革的先驱们超前的历史眼光以及为推动近代农业科技进步和应用做出的积极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既扩展了视野,又丰富了农业知识,加深了对农耕文明以及近现代农业发展的认识与了解。以史鉴今,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传承发扬好农耕文明精神,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履职尽责,共同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