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机关建设

强化理论学习 提升公文质量——监管司党支部举办2019年第1期理论课堂

日期:2019-04-30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心得交流,提升监管司公文撰写质量水平,按照2019年党建活动计划,428日,司党支部组织举办了2019年第1期理论课堂。课堂由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同志主持。

 

  司党支部委员、副司长黄修柱同志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对文稿起草工作的要求,分享了文稿起草工作体会,阐述了文稿起草工作的重要性和不易性,明确提出文稿起草“有站位、有格局、有章法、有逻辑、有干货”“五有”工作法,并详细解读实际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同时,还选取几项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为提高我司干部职工文稿写作能力提出了方法、指明了方向。

  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同志在点评时指出,黄修柱同志的授课不仅有理论深度,而且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尤其对司里年轻同志来说,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是一堂难得的学习机会。肖放同志强调,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历练和提高公文写作水平,是机关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中央国家机关干部承担重任、迎难而上、敢于挑战的具体表现,是在工作中能否扛起压力、承担责任的衡量标准。高质量的公文可以体现出一个人深厚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以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也能体现出吃苦耐劳、积极思考的高尚品格。希望监管司全体干部充分认识自身在公文写作中的不足,增强学习和积累的主动性,努力提高文字水平和工作效率。

  为强化支部建设、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深化监管工作与党务工作融合,2019年监管司党支部组织设立了“三课堂”(理论课堂、农安讲堂、田间学堂)。下一步,司党支部将进一步压实各党小组责任,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努力提升“三课堂”的实践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