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酿造甜蜜事业 “蜂”富美好生活 ——监管司等3家单位联合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部妇工委部署要求,36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中国农科院蜜蜂所共同开展了“酿造甜蜜事业 ‘蜂’富美好生活”妇女节主题活动,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与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结合起来,监管司肖放司长、安全中心孔亮主任、蜜蜂所彭文君所长出席活动,3家单位全体女职工参加了庆祝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蜜蜂博物馆,彭文君所长介绍了蜜蜂在作物授粉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中的特殊地位,以及我国蜂群规模和蜂产品产量情况。随后开展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了我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发展情况与蜂产品品质评价鉴定工作。当前我国城乡居民农产品消费正由吃得饱吃得更安全、更营养、更健康转变,对农产品品质提升和质量分级提出了更高要求,经过2年多的努力,蜜蜂所研究出了甘油等3种蜂产品品质特征评价指标,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蜂产品质量提升。 

  孔亮主任代表妇女之友向女职工致以节日祝福。肖放司长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号召女职工们向小蜜蜂学习,小蜜蜂大产业,蜜蜂不仅仅为人类提供了蜂产品,同时通过授粉提升了粮食产量,为粮食安全作出贡献,在当前建设农业强国的背景下,要弘扬好作风、培塑好学风、营造好家风,不仅要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更要积极投身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等中心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 要围绕农业强国建设,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为提升老百姓舌尖上的幸福感”积极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