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战“疫”进行时 学习不间断
——监管司监督处党小组开展二十大精神线上集中学习交流

日期:2022-12-2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1219日,监管司监督处党小组组织党员利用线上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生病居家办公党员也全部带病参加了活动并踊跃发言,做到特殊时期学习“不打烊”、交流“不断档”、一个“不落下”。

  会上,党小组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编在党小组的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发扬斗争精神,守牢安全底线”为题讲了党课,每位党员结合当前实际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为新时期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还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落细落小、落到本职工作中,当前重点是落实好中央关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部署要求,按照“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安排,抓好“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特别是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尤其要落实好质量安全管控要求,夯实生产者主体责任,对生产主者进行再提醒、再强调,指导科学合理用药,严格落实间隔期休药期制度;同时,对“菜篮子”产品生产基地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查,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行为,严格管控常规药物残留超标,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坚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