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坚定信心再出发 坚守使命勇担当

——监管司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031日,监管司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新闻视频,研究部署落实工作。会议由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宣誓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指引我们昂首阔步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苹果质量的询问和学生用餐质量的叮嘱,彰显了总书记对三农的牵挂和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心,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供了的重要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要义,深刻理解党中央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突出位置的战略考量。二要主动入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心的深刻用意,不断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实施。三要加强研究。结合我司实际,加强对革命老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特色产业发展和农耕文明传承等方面的研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四要强化作风。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并与“四个特别”农安精神结合起来,以务实担当的作风着力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