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监管司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7-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75日,监管司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原文学习《论“三农”工作》,系统谋划下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思路措施,引导全司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好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其他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论“三农”工作》一书全方位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发展形势的深刻洞察和对三农工作规律的准确把握,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最权威、最经典、最系统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编辑出版该书的重大意义,做到通读、精读、联系实际读、举一反三读、前后对照读,从论述中寻规律、找答案、求办法,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断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食品安全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关系中华民族未来”的重大论断,处理好质量安全水平持续向好和质量安全意识时刻绷紧的关系,处理好数量安全与质量安全的关系,处理好小农户监管与全主体、全环节监管的关系。二要深刻体会“人民群众对农产品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超标、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问题深恶痛绝”的政治要求,坚持做到“四个最严”,下大力气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三要准确把握“做好‘特’字文章,加快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的方法指引,在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发展上见实招、出成果。四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在工作中带着感情、主动思考、担当作为,用坚强的党性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