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乡村振兴  营养先行

——监管司党支部举办第10期党史学习双周交流活动

日期:2021-11-17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112日,监管司党支部以“乡村振兴 营养先行”为主题举办第10期党史学习双周交流活动,邀请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王加启同志,交流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面临的挑战和对策。活动由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王加启同志阐述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重要论述的理解和体悟,分别从营养品质评价与乡村振兴、营养品质评价与健康中国和营养品质评价与国际战略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国际国内营养品质评价工作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通过蜂蜜、苹果、牛奶等实例深入浅出介绍了我国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工作进展,并对如何进一步开展营养品质评价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司党员干部围绕营养品质评价的标准、内容和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肖放同志强调,开展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工作是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的重要基础,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下一步,一要学习借鉴国外相关工作经验,在营养品质评价工作的法律、制度、政策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找准工作切入点。二要积极与卫生健康部门协调配合,突出农业农村部门优势和特点,重点推进营养品质评价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方面发挥好作用三要优先选择对居民营养健康影响较大的农产品开展技术攻关和重点突破,推动形成营养品质全产业链整体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