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监管司传达学习近期农业农村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027日,监管司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胡春华副总理在听取办部局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唐仁健部长在全国农办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监管司司长肖放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以及唐仁健部长近期作出各项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三农形势和任务,盯紧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谋划研究,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梳理自查2020年到期的工作文件,研究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政策的推进衔接,确保做到政策不落空、工作不断档。对标对表重点督办文件和重点任务,全面梳理今年未完成的工作,做好收尾,确保年底前取得实效抓紧研究追加经费安排扎实开展农兽药残留专项抽检、暗查暗访等工作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巡视整改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谋划明年十四五重点工作,加强与有关单位沟通衔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