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监管司党支部参观学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

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日期:2021-07-22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机关党委安排,716日,我司组织党员干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展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分序章、综合展示区、部门展示区、展望4个部分,通过2700余幅图片、185件实物、3000余册图书,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成立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沿着行进路线,边看边悟。来到农村农业部专题展板前,同志们难耐激动之情,集体合影留念,由衷感慨道:“农村农业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落细落小,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不忘初心·党员‘政治生日’天气查询”互动服务吸引。输入自己的入党地点和入党日期后,屏幕上即刻浮现入党天数和入党当日的天气情况。大家思绪瞬间回到了入党时的庄严场景,感慨时光荏苒的同时,更提醒自己当初在党旗下的誓言和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 

  参观接近尾声时,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由衷表示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