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监管司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1-06-30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22日-28日,监管司党支部组织开展2021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召开3次集体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分阶段重点学习交流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并聆听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司党支部书记肖放同志以“回首百年奋斗路 凝心聚力再起航”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论性和实践性,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体系,做到学史明理。要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学史增信。要继续传承红色优良基因,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党的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做到学史崇德。要扎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动力源泉,努力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做到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纳入司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双周交流活动”等的重要内容。二要认真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成效,对照部重点任务安排查找不足,抓紧抓实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同时,按照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组织做好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及其他参观庆祝活动等。三要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和检视,确保开出成效、开出实效。 

  会议还对我司获得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情况进行了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