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监管司党支部、中国农科院蜜蜂所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监管司党支部开展农安讲堂活动

日期:2021-04-09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47日下午,为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目标,提升党建工作和业务能力水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党支部赴中国农科院蜜蜂所实地调研并联合开展农安讲堂活动。 

  活动中,中国农科院蜜蜂所有关同志介绍了我国养蜂业的发展状况和蜂产品质量安全与监管研究,从蜂产品产业总体情况、蜂产品质量安全现状、蜂产品质量安全典型成果、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议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科普和解读。监管司相关同志与蜜蜂所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探讨了当前蜂产品质量安全面临的一些问题和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司党支部书记肖放同志指出,我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监管司党支部和蜜蜂所党委联合开展农安讲堂很有意义,这种党史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行政部门和科研团队相结合,破解了“党建业务两张皮”“行政管理不懂生产技术”的难题。下一步,要进一步助力养蜂业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推动相关标准出台,实施蜂产品品质分等分级,加快快检方法的研发,加强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树立中国蜂蜜形象,把甜蜜事业打造成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真正实现小蜜蜂酿就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