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2021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在京启动

日期:2021-03-04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期,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在京组织启动2021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程金根一级巡视员出席启动会议,承担例行监测任务的51家部级质检中心20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活动。 

  会议指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重要批示的有力措施,对于发现突出问题隐患、防范系统性风险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部级质检中心要准确把握例行监测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监测工作的科学性和代表性。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在2021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组织,为开展监测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保障;二是要严格执行抽样程序和规范,提升监测工作质量;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保证监测工作顺利进行;四是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好监测工作。 

  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通报了2020年部级能力验证情况,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牵头单位分别通报了2020年复检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详细培训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