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监管司党支部组织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日期:2020-08-0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729日,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要求,监管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制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题,邀请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同志,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制定历史和过程,深刻阐述了民法典在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重大意义,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对如何做好民法典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会,深入领会到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供了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并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为健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