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监管司党支部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

日期:2019-05-2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激发坚定理想信念,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5日,监管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

  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是全国第一家以马克思主义传播史为主题的展览馆。展馆通过大量历史图片、书籍报刊、手稿档案、书画作品、人物雕塑等形式,再现100多年来特别是我党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翻译和传播的历史,集中展示马克思主义理论传入中国的感人故事、丰富成果和巨大影响,生动展现我党几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传播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卓越贡献。

  此次活动正值马克思诞辰纪念日,也是延安时期马克思主义思想学习节,同志们感觉到更有特别的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渊源与发展进程的了解,提高了对共产主义先驱们的思想史、奋斗史和发展史的认识,切实体会到我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传播和发展过程中的艰苦努力和伟大成就。大家普遍认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是我党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