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海南】海南省今冬明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了部署今冬明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认清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解决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推进网格化监管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海南省农业农村厅1225日召开了全省今冬明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亚市、陵水黎族自治县和琼海市分别从网格化监管、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农安县质量提升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质量监管处通报了海南省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传达学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信息化管理的相关文件以及农业农村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江苏常州现场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合格证真实性的查验,对所有出岛的农产品进行质量安全的检测,做到 一证一单,即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检测报告单,把好港口出岛的关口,保障海南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投入品源头管控,实施检打联动;加大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力度,及时预警;部门密切协同,做好行刑衔接;加强农产品质量基层网格化监管;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切实履行政府属地监管责任等,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