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四川】四川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暨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推进培训会在洪雅县召开

日期:2020-06-28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619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眉山市洪雅县联合召开全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暨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推进培训会。会议参观了雅吉乐种植专业合作社、花果山家庭农场、家家乐超市、城西农贸市场、农业经营企业孵化园等现场点位。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洪雅县人民政府、遂宁市船山区种植大户、苍溪县鹤山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新津县新希望畜牧科技有限公司、都江堰市彩虹农贸市场等单位在大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吴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锐就市场监管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协同推进合格证制度,共同构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等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负责人,21个市(州)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部门及相关机构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及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参会。

赵勇指出,要充分认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追溯工作的重要性,这对于落实产出来”“管出来要求、倒逼生产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意义重大。赵勇强调,要从围绕核心重点、构建协同机制、强化政策引导、注重示范带动、推行合格证+追溯码模式、营造社会氛围等方面,全力推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和追溯工作落地见效。各地要抓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底线,为维护全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