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安排部署全省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

日期:2020-03-1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310日,农业农村部召开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视频会议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立即召开2020年全省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姚继广总畜牧师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省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组织行业管理和综合执法人员,对本辖区内各类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生产企业、畜禽养殖场等进行调查统计,全面开展摸排。要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农机等6个重点品种,加强从生产到销售全链条各环节的监管。要加快推进农资监管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农资生产经营主体信用档案,对资质条件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要依法予以清理,对无证无照经营农资的要坚决予以取缔。要狠抓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的监管,把近3年来有套牌侵权、制售假劣、存在不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的生产经营主体,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频次。要根据现代物流特点,加强对互联网领域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经营高毒、禁限用农药、种衣剂及假劣农资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违法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和其它有毒有害物质等违法行为。对市场秩序混乱的地区要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根除危害。此外还要强化检打联动机制,充分发挥12316服务热线及投诉举报电话作用,畅通维权渠道,强化案件查办力度,强化法治宣传引导。 

  厅属相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11个市、部分有条件的县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