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广西全面启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日期:2020-03-1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310日上午,广西在全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后,立即召开2020年全区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全面启动春季农资打假工作,部署“春雷”行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凯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农业农村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凯学指出,2019年全区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农资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他强调,全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农资打假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全国和全区会议精神,迅速行动,保障农资市场供应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做好农资打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农资监管,深化农资打假,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要立即行动,全面启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在隐患排查、监督抽查、执法办案、依法强化审批准入、组织保障等方面抓细抓实抓好。要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执法监管、狠抓案件查处、持续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健全农资追溯体系、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我区农资打假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利益、推动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王凯学率队到南宁市兴宁区农资市场开展区市县三级联合检查执法行动,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联合执法组出动执法人员17名,现场检查了三塘镇广西海湾农资综合市场、四塘镇广西兴东禽苗兽药饲料市场的种子、农药、兽药、肥料、饲料经营门店5家、禽苗门店2家,抽取农药、兽药样品各1个,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现场

三级联合检查执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