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2019河南省第一期(贫困地区)绿色食品内检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19-05-21 作者: 来源:绿色食品中心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决策和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厅关于产业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绿色食品品牌扶贫工作,助力产业精准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插上品牌的翅膀。2019年5月13日,河南省贫困地区绿色食品内检员培训班在农业高新科技园举办,来自我省38个国家级贫困县的300多家申报主体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樊恒明书记主持,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余新华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讲话中,余主任强调了农产品品牌建设的重要作用和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他说:实践证明“三品一标”农业品牌建设是驱动贫困地区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带动了贫困地区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是提升贫困地区农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增强了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是实现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增强了经营主体的发展后劲和带贫能力。希望大家提高认识,认真参加培训,顺利通过内检员培训考试。否则,企业无法申请绿色食品,因为取得绿色食品内检员资格是企业申报绿色食品的前提条件。
  开班仪式结束后有关专家就绿色食品申请、绿色食品标准、绿色食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学到了真货,有很强的实用性,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