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农业质量年】质量兴农万里行旗帜交接到海南

日期:2018-10-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开展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工作,9月29日,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活动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厅休闲农业发展局副局长陈良致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巡视员黄修柱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家相关部委、省县各级领导,“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驻华大使和商务参赞、20余个省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涉农涉旅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乡村代表、民宿经营者、农庄庄主等千余名嘉宾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正值2018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召开,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勇霞首先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来宾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南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对农业农村部在海南举办质量兴农万里行表示衷心感谢。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巡视员黄修柱强调,质量兴农万里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顺应我国农业农村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必然要求。介绍了近三个月以来,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的足迹走遍了福建、云南、江苏、山东等多个省份,将质量兴农的大旗插编祖国的大江南北。同时指出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当前我国农业生产连年丰收,数量已经不再是主要问题,质量已成为今后的主攻方向。认为推进质量兴农、实现农业产业兴旺、农村生态宜居,需要做到四个优:一是产品质量要优,就是生产的农产品在保证人民的健康安全基础上,口感更好、品质更优、营养更均衡,特色更鲜明。二是产业效益要优,就是搞农业要有赚头,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行业。三是生态环境要优,就是生产更加绿色、资源更加节约、环境更加友好,劳动生产力、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全面提高。四是农民收入优,让农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农民,让小农户平等分享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