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深刻领会 全面贯彻 认真落实

——监管司党支部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12-2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1226日,监管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再次集体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了战略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数量质量一起抓、小农经济现代化和农业绿色发展等要求,紧密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实际理清工作重点、把准工作脉络,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方法论,在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注重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坚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做到因地制宜、求真务实,确保“办一件、成一件”。要努力增强工作本领、补齐工作短板、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解决“两难”甚至“多难”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组织开展司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具体工作中。要筹备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研究制定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点。要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做实做细问题排查和整治,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