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监管司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3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929日,监管司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的重要成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工作和舆情应对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准确把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定位,系统谋划未来5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思路布局、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以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提升专业水平,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增强自身本领能力。要加强理论研究,系统梳理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风险监测评估力度,扩大监督抽查覆盖面。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系统梳理本行业本领域问题清单,开展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切实保障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