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从红色地标农产品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监管司等4家单位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日期:2021-09-08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97日,根据“地标农品中国行 祖国农史伴我行”活动安排,监管司、全国农业展览馆、农民日报社、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由监管司一级巡视员程金根、全国农业展览馆馆长李迎宾、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江娜、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带队、3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莅临指导。 

  活动首先参观了“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建党百年我国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面貌的巨大变化,透过一件件史料文物,特别是“井冈红米等红色地标农产品背后的历史故事,深切感悟到革命先辈的三农情怀。随后,考察了国家地标馆筹建情况,并召开联学联建座谈会。党员代表介绍了“地标农品中国行 祖国农史伴我行”目的意义及内容,分享了红色地标农产品背后的故事和感悟,并就凝心聚力、共谋地理标志农产品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地理标志农产品是重要的区域特色农业资源,承载着深厚的农耕文化和农业历史。井冈红米、米脂小米、霍山黄芽、洪湖莲藕、凤阳花生、张北马铃薯等一大批地标农产品伴随着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程,带有深深的红色印记,体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是老百姓身边鲜活的红色历史。推动地标农产品产业发展是落实中央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要求的应有之义,也是助力革命老区乡村产业振兴的内在要求 

与会党员表示,从学党史到学农史再到研学地标史,挖掘、保护、发展红色地标农产品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的创新举措。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坚定信念信心,牢记初心使命,通力协作、整合资源,以国家地标馆建设为契机,以地标农产品保护工程为抓手,深入挖掘红色地标农产品背后的历史故事,从故事育人到品牌强农到产业富农,为革命老区的乡村振兴和红色精神传承做出新贡献。